工程基础系召开科研学术沙龙

发布者:姚晟靖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464

基础研究是科学之本、技术之源,对经济社会发展起着基础支撑和前瞻引领作用,关系着科技发展的后劲和长远未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基础研究是整个科学体系的源头,是所有技术问题的总机关。工程基础系长期致力于机械工程领域的基础研究,330日(周四)10:00工程基础系20余位老师开展科研学术沙龙,活动由系副主任王神龙主持,系党支部书记胡育佳、系主任余慧杰及多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系主任余慧杰结合自己多年来的经验和体会,围绕教学注意事项、科研方向、团队建设、师生关系处理、工作和家庭的平衡作出经验分享,并与参会老师进行交流研讨。

其次,系党支部书记胡育佳简述了本系过去数年的科研工作,肯定了已取得的成果,鼓励青年教师们进一步明确科研目标和方向,兼容并蓄多招揽人才,同时对标本领域领军人物的研究情况。

再次,副主任王神龙结合自身研究方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项目申报、论文发表及写作的思路和方法等内容,阐述了相关注意事项,同时凝练出基础系目前存在的科研短板,并组织教师们商讨了解决方案和思路。

最后,参会老师就近年来科研方面的工作和感悟进行了探讨,会场气氛热烈,活动热情空前高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