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上海市级与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通知

发布者:刘婧峥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5416


根据学校创新创业学院研究决定,学校即日起开展2024年度上海市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和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根据学生项目书内容分为: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项目申报和管理原则要求”。请有意申报项目的大二和大三学生按照以下要求提交申请材料。

一、请认真填写申请书(附件3或附件4,根据项目类型任选其一),同时填写项目汇总表(附件2),于2024320日(周三)24:00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xcxcy@126.com,纸质版申请书请自行打印后,准备参加项目申报答辩会。

二、学校将组织专家组对提交申报的项目进行答辩评审,请申报小组准备5分钟答辩PPT,并携带纸质版申报书,届时将提前通知答辩的时间和地点。专家组在评审后将评审结果提交至学校本科生院进行复核与公示,无异议者予以立项,市级项目报上海市教委备案。

三、每位学生只能参与一个项目,每项成员一般不超过5人不低于3人,不得重复申报。项目执行周期期满,并通过结项验收后,根据《上海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大作业实施办法》(上理工〔2022160号)可以认定创新创业大作业学分。

四、请注意:同学们请关注附件5“重点支持领域项目申报指南”,可参考其中十项当前重点支持领域,以此为基础申报大创项目。学院将对申报的项目进行评审和排序,其中来自重点领域的项目及来自企业实际需求的项目数要求在30%以上。

五、提交申请材料时,“项目申请书”请命名为:组长学号+组长姓名+指导教师姓名_2024年大创项目申请书,“项目汇总表”请命名为:组长学号+组长姓名+指导教师姓名_2024年大创项目汇总表;同时,请申报大创项目的同学扫码加入QQ群,便于提交材料过程中的联系。

 


 

附件1: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和管理要求.pdf

附件2: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排序汇总表.xls

附件3: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申请书.doc

附件4:大学生创业训练与实践项目申请书.doc

附件5:2024年“大创计划”重点支持领域项目申报指南.pdf

 

机械工程学院

2024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