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创新创业启动大会

发布者:田雪源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0

近日,机械工程学院在图文信息中心报告厅举办了机械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启动大会。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钱炜,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韦彪,机械工程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吴恩启,机械工程创新大赛负责人王新华,机器人赛事负责人陈龙、王泽莹,智能车赛事负责人孙涛,电类赛事负责人谢明,专业教师代表孙福佳,辅导员石占魁、田雪源,以及2022级班主任,2022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副书记韦彪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强调了创新与创业对于个人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性。他提到,机械工程作为传统与现代科技结合的前沿领域,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无限的可能性。他鼓励同学们要坚持“创新”“实干”“发展”,要敢于挑战,勇于实践,将所学知识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随后,各赛事负责老师分别进行大创项目、专业类赛事的介绍。他们谈到,成功的创新不仅仅需要新颖的想法,更需要坚持不懈的努力和面对困难时不屈不挠的精神。结合相关赛事和项目的真实案例给在座的学生以极大的启发和鼓舞,让大家对创新创业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老师们的讲解犀利、深入,为学生们指明了创新创业的方向和研究路径。大会最后,副院长钱炜表示学院会积极支持同学们参加各类比赛,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大会能锚定目标,奋力争先,舒展创新翅膀,激昂创新人生。

        奋楫者先,创新者强。相信这次大会能广泛激发起机械学子的积极性,投身于各种创新创业大赛中,积极利用学校学院创新平台、实验室,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努力成为创新创业先锋。学院也将进一步浓厚机械工程学院创新创业氛围,推进学院科学研究和创新实践教育工作,培养学生成为厚基础、强实践的工程型、创新性、国际化的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