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4年度新学期全院大会 暨2023年度工作表彰大会

发布者:吕娟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28

3月19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图文信息中心报告厅举行了新学期全院大会暨2023年度工作表彰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宁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德强主持。

院长李卫东就学院2023年主要工作业绩和亮点进行了汇报,介绍了各项工作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为取得的优异成绩向辛勤付出的团队和老师们表达了感谢。他传达了学校对机械学院提出的要求和希望,并对2024年重点工作作了部署,重点介绍了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智能制造国际实验室建设,教学和科研的稳定发展和持续突破等内容。

李卫东做汇报

接下来,李卫东宣读了表彰决定: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优异成绩。为鼓励先进,树立典型,经学院党政联席会决定,授予丁晓红等75名教师“2023年度先进工作者”称号。希望受表彰的同志再接再厉,进一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再创佳绩,为推动院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刘德强主持表彰大会

赵宁为学院年度杰出贡献者颁发证书

钱炜为教育教学优秀贡献教工颁发证书

钱炜为教育教学优秀贡献教工颁发证书

夏鲲为科学研究优秀贡献教工颁发证书

夏鲲为科学研究优秀贡献教工颁发证书

李卫东为师资队伍建设优秀贡献教工颁发证书

韦彪为三全育人优秀贡献教工颁发证书

姜晨为管理服务优秀贡献教工颁发证书

刘德强为党建与精神文明建设优秀贡献教工颁发证书

随后,副院长钱炜、夏鲲、姜晨、副书记韦彪分别就分管的本科教学、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学生工作情况做了工作总结汇报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刘德强对2023年党建与精神文明工作考核完成情况、获得荣誉及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汇报,并对2024年工作做了重点安排,一是提升党建质量,落实四大工程;二是落实学院党建“五个到位”,继续打造“六大标杆”;三是深入推进支部建设“七个有力”。他传达了学校重要工作指示,包括学校干部教师大会精神,安全工作要求,第九次党代会准备工作,师德师风建设要求等内容。要求广大教师一定要牢守师德底线,做一名四有好老师,要求党员同志一定要有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

赵宁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本次学院大会暨表彰会极具意义,是对获得荣誉的老师们极大的认可,许多全面发展的优秀教师更是起到了表率作用,同时表示,每一位勤勤恳恳服务在各自岗位上的教职工都一样值得肯定。

他指出,面对新一轮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和促进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我们仍面临着很突出的问题和困难,结合学校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他提出三点想法:一是着力深化人才培养,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坚持贯彻人才强院、人才兴院的发展战略;三是锚定国际前沿,推动学科高质量发展。他希望机械学院全体老师继续保持良好的院风,牢守师德底线,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优良传统,工作统筹布局,精心谋划,制定好自己的工作计划进度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立足岗位,奋勇进取,为实现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为学校的高水平大学建设,鼓足干劲,再创新功!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宁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