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080201)硕士点
      本硕士点建于1986年(原名称为“机械制造”),经过20多年的研究和发展,逐步在精密及超精密工程、微细加工技术、特种加工技术与设备、CAD/CAM、生产系统自动化、机电控制及检测技术、精密测试技术、机械系统CAD动态设计、模具设计、制造系统及先进制造模式分析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学科优势,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先后完成了多项国家级、原机械部、上海市教委、上海市科委等基金项目,多次获得省、市、部级科研成果一、二、三等奖,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和学术会议上共发表论文几百篇,出版专著和教材十几本,已培养硕士研究生百余人。
    目前,本学科点现有硕士生导师25名,在校硕士研究生120余人。拥有精密机床实验室、数控实验室、机器人实验室、CAD中心、机电控制实验室、液压系统实验室和微细加工技术研究所、材料成型仿真与模具研究所、汽车工程研究所、精密机械研究室、金属表面合金研究室等研究机构。有较好的教学、实验和科研条件。
   本学科与机械电子工程、机械设计及理论、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控制技术、计算机与信息技术、管理科学、系统工程、工业工程等学科相互联系、相互渗透、相互推动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