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赴韩国全北大学交流总结--马依宁

                         韩国全北大学交流总结

                                          2010级车辆 马依宁  2014-4-16

     得知有机会可以作为交换生来韩国学习一年时,我在父母和朋友的鼓励下报了名。记得是大三那个寒假回家与家人最终确定,这期间有过害怕,有过退缩。但是始终铭记,自己选的路,跪着也会走下去。后来事实证明,当初的选择是勇敢且坚强的,并且直到现在,都没令我后悔过。

    大三第二学期在忙碌的准备英语和学校的课中很快度过了,转眼到了2013831号这天,我和同学们一起乘飞机来到了仁川机场,刚下飞机的我们,对这个陌生的新地方充满了好奇。来到了学校,日子在新鲜与体验中飞快的过着,我们便很快适应了一切。第一学期我选了四门韩语课,两门机械方面的专业课。(这边只允许学生每学期最多修6门课),韩语课上老师从最基本的韩语发音开始教我们,非常和蔼可亲,专业课是英语授课,期中考试采用做卷子的形式,期末考试采用PPT汇报或者report的形式来考查。负责中国学生的金老师非常平易近人,对我们的生活也是关怀备至。在这里的日子开心且充实。韩国学生对我们很友好,不但很礼貌,而且非常乐于助人。在这里,我不仅交到了许多韩国朋友,还有英国,菲律宾,印度尼西亚等等来着世界不同地方,不同肤色的朋友,了解了不同的文化习俗和生活观念等,开拓了眼界。

    现在的我正作为交换生在全北大学读大四下学期,忙碌中准备毕设,也享受着最后的大学时光。虽然在异国,没有了找工作与考验的辛苦和奔波,但我同样学到了很多。独自解决问题的能力,遇到困难时的坚强,无助时的自我调节,学习时的孤独与压抑如何排解,都要自己慢慢体会懂得,每个回忆都让我印象深刻。所谓有挑战才会有成长,交流的日子是快乐新鲜的,但也不乏身处异地的不便与磨练。

    曾经看到这样一段话,我在此加以改编借用。来了韩国才知道,手机电脑放在外面基本没人拿的;来了韩国才知道,饮食基本是酸甜口味而且他们做菜不放油的;来了韩国才知道,WiFi是遍地都有的,4G网的确很快的;来了韩国才知道,在街上找个垃圾桶是很费劲的;来了韩国才知道,在这没有假钱并且消费刷卡从来不要密码的;来了韩国才知道,一家两个三个孩子是普遍的;来了韩国才知道,周末时候几乎每个家庭一家四五口都去附近公园学校游玩或聚会的;来了韩国才知道,美女是少的,美腿是多的,几乎所有女人出门都化妆的;来了韩国才知道,男孩子化妆很正常的;来了韩国才知道,男孩子的身体素质都非常棒且平均身高不矮的;来了韩国才知道,小孩子烫头时很普遍的,而且他们没有开裆裤的;来了韩国才知道,中国人是非常多的,街上买东西的大叔会说对不起谢谢的;来了韩国才知道,银行可以是完全无防护玻璃作业的……来了韩国才知道,如果你不亲自来一次,你永远不会了解这个国家最真实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