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韩国全北大学暑期项目—孔辰晖

 

韩国全北大学暑期项目—孔辰晖  2014年6月

一 准备

本次暑期学校从四月起申请到六月底成行,期间做了许多准备工作:

1. 护照办理(如果有出国想法的,可以早些申请护照,避免项目申请来不及)

2. 选课(根据暑期学校通知,三个月间先后进行了三轮选课)

3. 电汇(根据暑期学校要求,只能电汇,本次项目只含住宿费USD450)

4. 协议书签字汇款递交(该协议书规定了中介的签证、保险、机票等事务)

5. 韩国签证申请表、个人简历和护照原件递交(由中介代为申请)

6. 机票和保险确认(中介代为购买的机票和保险与本人是否相符)

7. 行李准备(学校住宿费包含三餐,但不含被褥,可自行携带)

二 课程开展

全北大学暑期课程提供包括韩语学习、大众传媒与传播、商务与贸易、人文学科、生命科学等课程,课程除韩语课程外,均由英语教学。由于本次国际暑期学校根据课程选择的人数决定开课班级及教授,所以课程表经历了多次变更,开学第三天截止退课。

全北大学国际暑期学校是由其国际交流处长统筹负责。国际交流处老师负责具体事务,如课程安排,活动组织等。有全北大学学生担任志愿者,负责联络学员,组织学员。

考虑到是全北大学国际暑期学校,既有国际化视野又能体验韩国传统文化,所以上午的课程是欧洲一体化,下午是韩国传统文化实践。

上午的课程,法国女教授讲述欧洲一体化的起源,历程与面对的挑战。虽然并不是相关专业的学生,也能通过课程深入理解欧洲一体化对欧洲自身与全球的重要意义。课程的考核方法是两人一组的课程展示和独立完成的论文。考核与时事紧密结合,一个是各方代表对乌克兰加入欧盟发表意见,一个是各方代表对欧债危机发表意见。课程展示,十分锻炼学生的逻辑与语言组织能力。在课上,个人感觉较少的韩国同学能用英语流畅地表达,相反中国同学都表现的很好。

下午课程比较特别,是由国际交流处老师JO 带领学员在全州韩屋村实践各种韩国传统文化。通过陶器,版画,印染,编制等多种形式的参与,学员对汉学及韩国文化有了生动的理解与认识。从这门文化体验课,能深刻感受韩国对于传统文化的保护与传承的重视。

三 组织活动

暑期学校组织的活动通过脸书的平台CNBU BUDDIES进行发布,既有如开幕式,闭幕式,韩屋村庆基殿参观以及跆拳道公园参观等全体参与的官方活动,也有全北大学志愿伙伴们组织的小规模活动,如五人制足球,足排球,聚餐等等。学校图书馆还特地为暑期学校学员开放参观。

四 总结

本次暑期学校为期三周,周一至周五上课,周六组织活动,周日自行活动。在全州生活学习的日子里,体会到韩国淳朴的民风,礼让的交通,见证了昂贵的饮食,完备的锻炼设施。行万里路,破万卷书,感谢学校给予的这次暑期学校的学习机会。

 

开幕式

跆拳道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