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赴日本福井大学交流体会心得-江鹏

                                      赴日本福井大学交流体会心得

                                    2010级机械工程江鹏

20139月作为交换生到了日本。结交很多朋友,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并且做了自己喜欢的研究,真的很开心。

活动

和日本朋友以及其他国家的留学生一起参加活动。滑雪,国际交流会馆公演,中岛先生的参观课程,留学生的圣诞会,吉他俱乐部,中日友好协会赏桜,大学祭等等。周末和放假期间去了金泽,大阪,奈良,神户,名古屋,九州,富山,北海道等,建议交换的一年,有时间也多多去日本其他地方去看看。

 

学习

日语课的老师非常有耐心,教学生很有一套,所以大家不必太过于担心自己日语不太好,在日语老师帮助下,口语会提高较快。我做的移动机器人研究,非常感兴趣,同时很庆幸自己能在喜欢的研究室里面做研究。作为学生,学习便是第一位,建议好好考虑和规划。

 

工作

初次打工的时候是寒假,在便利店做收银的工作,看似简单却学到了很多,虽然有点苦但是充满意义。体验了日本顾客至上的经营态度。这也是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 充实的一年结束了,最想说的是感谢学校给予我这次机会,交流非常值得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