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校友返校】校庆日,追忆那些年我们一起读研的日子

校庆日,追忆那些年我们一起读研的日子

——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学长沙龙”活动

1025日下午,在喜庆上海理工大学建校108周年的特殊日子里,机械工程学院校友会在图文信息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了以那些年我们一起读研的日子主题的学长沙龙活动。学院邀请了三位优秀校友,通用电气(中国)研究开发中心工作的孙学伟,上海银行公司工作的高尚君,上海交通大学在读研究生蒋宇欢来校,机械工程学院2014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交流会由学院研究生团委秘书处负责人费家人主持。

学校108周年校庆宣传片《在路上》拉开了交流会的序幕。交流的内容包含三个方面,分别是回顾过去、脚踏实地、展望未来。首先主持人从“回顾过去”,与校友聊聊母校的老师和同学带来的回忆,同时询问他们读研的初衷。其次是“脚踏实地”,对比进入研究生阶段后,感觉与本科学习最大的不同,并与研一的同学们分享了论文写作、专利的方法和过程。最后主持人从“展望未来”,以工作就业、生活态度、学术态度展开了交流。

整个交流会气氛愉悦,同学们与学长互动积极,纷纷踊跃提问。问题主要围绕读研与工作的利弊问题以及如何完成研究生毕业要求等,校友们详细的解答让同学们认识到研究生期间的重要性,艰难性,同时更清楚地意识到今后的发展目标和方向。校友告诫大家在校期间是提高自己的最佳时期,要利用一切时间和资源丰富自己,并且在掌握好文化课和专业知识的基础上阅读其他书籍拓宽视野。

活动最后,三位优秀校友纷纷在校庆日历送上了自己对母校深深的祝福,祝愿美丽的上海理工大学越来越好,祝福各位学弟学妹们学习顺利。让我们一起携手在路上,扬梦想,至远方。

活动现场1

活动现场2

活动现场3

现场问答互动

活动合照1

活动合照2

活动合照3


机械工程学院校友会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