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德国凯泽斯劳滕应用科技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与德国凯泽斯劳滕应用科技大学

                  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自2015年开始与德国凯泽斯劳滕应用科技大学(Kaiserslautern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开展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项目。该培养项目由两校教授共同研究执行,参加此项目的学生可同时获得中德两国硕士学位。

一、项目简介

1. 学籍、学制

参与本项目的研究生具有上海理工大学硕士生学籍,学制为2.5年。

2. 培养方式

第一学期在我校学习理论课程;第二、三学期前往德国凯泽斯劳滕应用科技大学,在德一年期间学习理论课程(英文授课)两个学期,按照德国凯泽斯劳滕应用科技大学的培养计划完成规定的学分。在德完成课程学习后,回国从事硕士论文研究一年,并用英文完成研究生论文写作,参加由德国教授参加的论文答辩。

3. 毕业文凭

本项目研究生在完成课程学习任务,并通过论文答辩者将颁发德国凯泽斯劳滕应用科技大学硕士学位证书和上海理工大学硕士学位证书。

二、申请事宜

1.招生学科及人数

本项目每年在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中选拔硕士研究生2-4名。

2.申请对象及要求

本项目申请者应已被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录取为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不包括定向生和委培生。

本项目申请者需满足FHKL提出的英语入学要求,提供相应的托业,托福或雅思(6分以上)的成绩,并通过德国凯泽斯劳滕应用科技大学教授的面试。

具体要求见链接:

http://www.fh-kl.de/fachbereiche/aing/studieninteressierte/master/maschinenbau-mechatronik/master-mechanical-engineering-mechatronics-english-version/application-admission.html

3.报名程序

满足以上要求的硕士研究生均可提出申请,详情可至学院223室吕老师处咨询,或拨打55270960电话咨询。

三、学习及生活费用简介

在德国凯泽斯劳滕应用科技大学学习期间,德方的学费全免,学生需承担自己的社会费用(Social fee),生活费,以及保险费。(一个学生一学期的社会费用大约210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