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校友讲坛】不负韶华,不负梦想

 

2016年机械工程学院校友讲坛】

 

不负韶华,不负梦想

——机械工程学院2016年迈好大学第一步基础学院校友讲座

 

2016928日,机械工程学院09级毕业生机器达人创始人李睿深学长、机器达人运营主管王鹏飞学长为2016级大一新生开展了主题为“迈好大学第一步”的专题讲座。讲座在基础学院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石占魁老师主持,全体大一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李睿深学长向进入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大一新生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并深入浅出的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自己如何由一名大学生向一名成功创业者的转变,讲述了他独立研发制作第一代魔方机器人的艰辛过程,并鼓励同学们在生活中要勤于观察,勤于动手,勤于动脑,要勇于战胜生活和学习中的种种困难,不言放弃,坚持下去,即使不成功也离成功不远了。在问答环节李睿深学长还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公司最新研发的魔方机器人,只见魔方机器人有条不紊的将一个完全打乱的魔方完全复原,引得同学们的阵阵惊叹。

接下来王鹏飞学长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在上海理工大学的学习及生活经历,并讲述了自己如何从一名普通的电信业务代理员成为上海高校的区域经理的创业过程,以及作为班长如何带领同学们参加各种活动,如何将班级同学组织起来,增强班级凝聚力的心得体会。并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广交朋友,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最后鼓励大一学弟学妹们无论以后选择怎样的人生道路,都要坚持下去,要学会低调做人,高调做事。

在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听完此次讲座感慨颇多,收获颇丰,学长们的精彩讲座为他们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增添了信心。并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牢记学长们的谆谆教诲,以学长们为榜样,做一个有活力,有动力,有激情的上理人!

1-李睿深校友和王鹏飞校友为新生做报告

2-报告现场

 

 

 

 

机械工程学院校友会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