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讲座通知:IEEE多维度助力科研创新及发文作者经验分享

IEEE多维度助力科研创新及发文作者经验分享

讲座时间:20201118日下午15:00 -1700

讲座地点:图书馆806报告厅

数据库介绍

IEEEInstitute of Electrical & Electronic EngineersXplore作为IEEE科技文献的在线访问平台,收录了500多万篇全文文献,IEEE 旗下最完整、最有价值的在线数字资源,共收录151本期刊其中有123本被SCI收录,期刊总SCI收录率达80%;每年900多种IEEE会议录,会议录文献都被EI收录;超过2000IEEE标准,提供1988年以后所有文献,部分历史文献回溯到1893年。其权威的内容覆盖了电气电子、航空航天、计算机、通信工程、生物医学工程、机器人自动化、半导体、纳米技术、电力等各种技术领域。

最新统计,我校IEEE发文总量高达1704篇,其中发文最多出版物包括:IEEE ACCESSIEEE Photonics Technology LettersIEEE Photonics Journal

主讲人:

周瑜玲:IEEE资深培训师

主讲内容:

l  IEEE资源介绍

l  高效文献调研与热点追踪

l  IEEE出版渠道选择及投稿注意事项

l  IEEE活动介绍,助力科研与职业发展

经验分享嘉宾:

孙伟卿,工学博士,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智能电网与新能源”科研团队负责人。主持国家级、省部级基金项目以及企业委托科技项目30余项,发表论文120余篇,其中SCI/EI检索80余篇、IEEE Xplore平台发文统计超过20篇。

 交流内容:

·         从评审人,研究人员和投稿人的视角介绍IEEE期刊及其出版情况;

·         中英文学术论文撰写的主要差异与写作技巧;

·         如何理性看待论文投稿中的“偶然”与“必然”;

·         解答IEEE论文写作要求,投稿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

图书馆、机械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