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本科教学】第十届上海市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大赛上海理工大学校内预赛通知

第十届上海市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大赛

上海理工大学校内预赛通知

 

一、大赛的目的

第十届上海市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大赛上海理工大学校内预赛的目的是选拔优秀的创新项目参加第十届上海市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大赛,通过比赛锻炼参赛人员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通过创新性思维,进行相关设计来满足实际需求,或提出更好的创意,并为后续的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创新创业赛事锻炼队伍。

二、比赛的主题与内容

第十届上海市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大赛上海理工大学校内预赛(2021年)的主题为智·康。内容为设计与制作用于1)面向公共卫生健康防护的智能机械(简称健康防护机械);2)智能机械助力健康生活(简称健康助力机械)。本次预选赛只接受这两个主题的项目报名。

三、组织与领导

第十届上海市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大赛上海理工大学校内预赛由本科生院(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联合主办,由机械工程学院承办。

四、参赛条件与方式

1.参赛条件:上海理工大学在校大学生以小组的方式,通过学院推荐报名参加,每个参赛队学生人数不得多于5人,指导教师不多于2人。

2.参赛方式:参赛队学生接到大赛通知后,即可按大赛主题和内容要求进行准备,通过PPT或实物进行展示。

五、比赛时间及规则

1.报名时间:2021310-317日。有意报名的小组填写并提交第十届上海市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大赛上海理工大学校内预赛报名表(附件1,报名邮箱:jxcxcy@126.com

2.2021320日,现场比赛,包括PPT讲解、三维模型演示、评委老师问答等,每组时间5-8分钟。

3.优秀的创新项目推荐参加第十届上海市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大赛。获得奖项的同学(机械工程学院)可按照学院规定取得相应的创新创业学分。



附件1第十届上海市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大赛上海理工大学校内预赛报名.docx

附件2:第十届上海市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大赛上海理工大学校内预赛通知.pdf

 

    

上海理工大学本科生院(教务处)

机械工程学院   创新创业学院

2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