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生逢盛世,肩负重任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集中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2021428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车辆工程研究生党支部、机械电子研究生党支部和本科生第四学生党支部在学院243会议室举行支部共建学习活动。会议在学习党史的大背景下,集中学习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范正飞、各支部书记及支部党员同志们出席会议。会议由车辆工程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孙江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所有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视频。会议现场视频连线了学院电池科研团队正在清华大学联合培养的沈腾腾、孟正、施治贺和袁朱晨四位党员同志,他们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悟,介绍了参加清华大学校庆及自己在清华大学的学习生活情况。

随后,毕业后将赴西部志愿服务的吕显云同志和退伍军人张金阳同志分别表达了自己的观后感,他们表示要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人,吾辈可堪重任。


  支部书记庄园、唐蓓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体悟。她们表示作为上理学子要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敢于创新,敢为人先,科研学习要脚踏实地,不能有半点马虎。在学习科学文化的同时也不忘体育美育的培养。学院党委副书记范正飞老师总结发言。他表示:广大党员同志们要加强党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的力量。上理学子应该脚踏实地,夯实专业基础,积极参加“美育”、“劳育”活动“走出寝室、走下网络,走向操场”,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不辜负总书记的殷切希望。

通过本次党支部联合学习会议,加强了党支部之间的联系,党员同志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为深刻体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我们要将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之中,勇于挑战自我,在奋斗中绽放青春,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