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与德国富特旺根应用技术大学建立了本科层面的联合培养项目-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国际工程),与德国凯泽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建立了联合培养双硕士学位项目,与英国考文垂大学建立了联合培养双博士学位项目。国际办学水平处于领先地位。

每年有近百人次本科生、研究生赴德国、日本、韩国、英国、美国等国家进行交流活动。每年数十名德国交流生至我院进行海外交流学期的学习。在学术交流方面,与德国斯图加特大学在数控装备技术方面每年进行学术交流,每两年举办一次中德先进制造技术论坛;与日本福井大学、韩国釜庆大学每年举办一次机械与动力工程学术论坛。形成了对外交流、合作,拓宽办学条件的平台,为机械工程学院的发展提供了更为广泛的空间。



机械工程学院对外交流合作一览表

合作学校

合作项目

德国斯图加特大学

数控机床技术联合实验室


英国考文垂大学

博士双学位联合培养合作项目,大数据联合研究院

德国凯泽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

研究生双学位联合培养合作项目


德国富特旺根应用科技大学

本科生双学位联合培养合作项目、学生交流

日本中央大学

学生交流

日本福井大学

学生交流

韩国全北大学

学生交流

巴基斯坦拉合尔大学

学生交流,科研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