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海理工大学与英国考文垂大学

联合培养双博士学位项目招生简章


项目介绍

该项目是上海理工大学和英国考文垂大学(Coventry University)合作的双博士学位项目:学制为3年,第一年在上海理工大学学习课程和开展科研活动,第二年在英国考文垂大学学习课程(英文授课)并开展科研活动,第三年回上海理工大学开展学位论文研究工作。顺利达到毕业要求的学生,可申请双方学校的工学博士学位。


招生对象

符合上海理工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要求(全日制非定向机械工程学科)

符合英国考文垂大学招生要求,入学后需通过英国考文垂大学教授面试,未通过面试者转入其他方向。


报考专业及研究方向

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机械工程(080200

08(全日制) 英国考文垂大学联合培养双博士学位项目


科研方向

1,先进制造

制造大数据统计与分析,包括数控装备状态监测数据的统计与分析,生产过程运维与保养

2,新能源汽车

动力传动,能源存储,电池管理等


学位

英方工学博士学位 中方工学博士学位


学费

在上海理工大学期间,按照上理工标准缴纳学费(一万元/学年)

在考文垂大学一年期间,提供全额奖学金,及1000-1200英镑/月的生活补助


申请流程

除适用于全日制非定向机械工程学科博士研究生项目申请程序之外,本项目申请人还须通过email提供以下额外材料,同时邮寄纸版材料至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1. 不超过2页的英文个人简介,简介内容应涵盖个人学习经历、研究志向、兴趣、职业目标等

2. 2封英文推荐信,其中至少有一封推荐信之推荐人对申请人的个人学术情况有较深入的了解

3. 研究生阶段中英文成绩单

4. 英语成绩,申请人需提供TOEFL成绩或雅思成绩。TOEFL成绩不低于85分。雅思成绩要求不低于6.5分总分,单项不低于6分。

5. 其他申请人相关的学术能力证明材料,如学术论文。



电子邮件请寄至:

lvjuancoral@163.com

纸质版邮寄地址(推荐顺丰):

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学院吕老师收,邮编200093, 电话021-55270960(注明考文垂大学双博士学位项目申请)

  

联系方式

Tel: 021-55270960

Email: lvjuancoral@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