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基础系

工程基础系现有教师18人,教授1人,副教授13人,讲师5人;拥有博士学位教师占全系教师总数的85%。该系是我校工程力学学科、工程图学学科的主要依托单位,享有机械工程博士点及硕士点以及机械工程本科专业。

现有CAD中心、振动冲击与噪音研究室、机械标准研究室、生物力学研究室等科研科室,指导在读研究生50多名。在产品快速设计系统研究、振动试验台研发、减震技术、生物力学、噪音控制、有限元分析、结构抗震计算、服装CAD系统开发、机加工刀具成型研究、产品数据管理、企业信息化、产品材料集成计算与优化设计、图像处理技术及其工业应用、机构运动学和动力学分析等方面有较深入的研究。

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大科技攻关专项等在内的国家级项目4项;省部级重大和重点研究开发项目6项;行业骨干企业横向委托科技开发项目50余项。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为行业的技术进步做出了贡献。